话剧《雷雨》演员阵容及《秋海棠》演出盛况

2008-04-10 10:2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程老先生除迷京剧外,对话剧亦情有独钟,尤其对当时人称话剧界“舞台皇后”的唐若青十分痴迷,凡是有她演出的戏,程先生是一定要去看的,有时连看数场才过瘾。他告诉我,印象最深的是唐若青在《雷雨》中演的繁漪,在《日出》中演的陈白露,那可真是活的繁漪,活的陈白露,其演技无人能过之。她在电影《清宫秘史》中演的西太后,也是倍受观众欢迎。唐槐秋、唐若青父女俩一生终情于话剧,唐若青则终生未婚。

    程先生约于1946年在上海兰心大戏院看的《雷雨》演出,由中国旅行剧团(团长唐槐秋)和影联合作演出,当时连演两天,阵容之坚强,未见有胜之者。演员阵容为:唐槐秋演周朴园,唐若青演繁漪,张伐演周萍,韩非演周冲,石挥演鲁贵,孙景璐演鲁大妈,王丹凤(上图)演四凤,白穆演鲁大海。

    在上海辣斐大戏院看的话剧《秋海棠》,亦让程先生难以忘怀。《秋海棠》是话剧名剧,原著作者是秦瘦鸥,廖康民改编,由黄佐临、费穆、顾仲彝三大导演联合执导,京剧大师梅兰芳也曾到现场作过指导。秋海棠一角,由石挥和张伐演AB角,当时两人是话剧界最红的男角。此剧导演和演员阵容之强,亦少见。在卡尔登大戏院演出时,曾出现“万人空巷”争看秋海棠的火爆场面,后来又转到辣斐大戏院,仍然连连满座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4-10 10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有关京剧科班 下一篇:该日志被锁定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